编辑评审

  • 1.评审制度  本刊采用双盲评审。作者投稿成功后,编辑部将对稿件进行初步审查。本刊对通过初步审查的稿件进行同行评审,稿件将被发送给至少2名专家进行匿名外审。编辑部不向作者和审稿人透露双方的信息。作者修回时必须对审稿专家的意见进行说明。来稿发表与否由主编最后审定。编辑部处理稿件严格遵守科技期刊编辑的职业道德准则。

    2.编辑制度  来稿一律文责自负。根据《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》,本刊有权对来稿作修改、删节。凡有涉及原意的修改,将提请作者考虑。
    3.评审时间  收稿后本部将在23周内告知审稿情况,若2个月内未收到录用通知或退修通知,作者可自行处理。请在规定时间返回修改稿。

    4.编委和编辑投稿  编委、编辑投稿必须同样遵守期刊的所有评审和编辑程序。编委、编辑不得参与本人及其家属、同事撰写论文的评审工作、编辑工作及录用决定。同行评审必须独立于相关作者、编辑及其研究小组进行。
    5.异议申诉  作者对编辑审稿意见持有异议的,可以进行申诉。作者需要撰写 “申诉意见书”,注明稿号,发送至期刊公用邮箱hnnykx@163.com。意见书须陈述详细的申诉理由,包含对审稿意见全面合理的解释,并由作者所在单位盖章后生效。编辑部将视具体情况决定是否接收申诉。

    6.刊出后的讨论  文章刊出后,本刊欢迎作者和读者展开讨论。可把评论发送至本刊邮箱:hnnykx@163.com。编辑部在收到后将尽快处理,并酌情反馈。本刊欢迎广大读者和作者监督,积极向本刊反馈相关信息,共同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。

    7.更正与撤稿  文章发表后,如果发现有无意的科学性错误,并且不会对文章的结果和结论造成重大影响,编辑部会尽快在期刊上发布更正启事,详细说明对原文所做的更改。如果发表后的文章有严重的科学性错误,或涉嫌抄袭、造假等学术不端行为,编辑部可能会发布声明告知该文章存在风险,进行调查并公布结果,直至采取撤稿措施并发表撤稿声明。

  • 发布日期:2024-04-02 浏览: 507